Noki-

送别

    无事可做,我在街上闲逛,撞上了我的老友。

    两年不见,他高了,瘦了,我不禁苦笑,时过境迁啊。

他跟我打招呼,眼里满是惊喜,我也一样,我们上前拥抱对方,聊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真是……好久不见了。”

 “是啊,上次见面时大家还都在呢。”

我警觉,同窗老友吗?是啊,他们许多人都杳无音讯许久了,他们都去哪儿了?

他一眼看穿了我的心思,当然也可能是无意提起,“唉,他们好多都失踪了一样,一个个联系方式都没有了……”

什么?

“有的好像患上什么病了,有的离开去了外地,也不知道以后回不回来……”

我不甘心,除了些经常保持联系的,全都失踪了?你一定在开玩笑吧,哈哈……

“唉唉,有些人就是这样,注定就是我们人生中的过客,好好珍惜吧,你不能把所有事都留在你身边,(他什么时候这么有哲学气息了?这有待考证。)你还记得那首歌吗?”

“哪首?”我有些恍惚。

“长亭外,古道边,芳草碧连天,晚风拂柳笛声残……”

我愣住了,这首歌我是记得的,真的很久以前的歌了,但这是我记得最清楚的一首,我甚至没有注意到他慢慢走远……

“长亭外,古道边,芳草碧连天。晚风拂柳笛声残,夕阳山外山。

……

天之涯,地之角,知交半零落。人生难得是欢聚,惟有别离多。”

我轻声哼出最后一句,一抬头,他已经消失不见,真的就如歌词所唱“人生难得是欢聚,惟有别离多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.11.28

评论